建造業議會自成立以來,不斷為建造業提供各項培訓課程,讓有志從事建造業的人士,有機會得到正統的技術訓練。

課程隨著十大基建工程陸續展開,加上香港鐵路發展工程及私營工程,建造業需要大量不同工種的工程人員,香港建造業出現長期人手荒缺,建造業議會與建造業分包商聯會合作推出『分包商合作培訓計劃』,以『先招聘,後培訓』式招募新血。

資訊來源:http://www.cic.hk/chi/main/training_development/for_new_practitioners/collaboration_schemes/scts/

適逢業界嚴重缺乏雲石打磨工人,本會推廣並支援會員公司參與計劃,協助會員公司在招聘會即場為該計劃的求職學員進行面試。成功受招聘的學員需接受為期6個月培訓計畫,學員會在議會培訓中心先進行基礎訓練期間本會為議會培訓中心提供課程意見,提高學員工藝質素。在學員派駐僱主地盤進行工地培訓期間,本會向會員僱主提供行政協助。

第一、二、三班已成功開班。第四班是現在接受申請,並於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2:30)在九龍灣大業街44號建造業資訊中心進行面試。預定雲石打磨第四班課程將於12月10日開始,計劃訓練期150日,50日基礎訓練期間有最高每日320元津貼,100日工地訓練期間收入最高可達$12,000/月。

有意申請者必須面試日期前聯繫 香港雲石商會 梁小姐登記,請致電28934788。